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

世间播客林季的文章谁看得懂?


浏览部落格的网友认识“林季”这个名字就头脑混乱,此君的部落格名字之前叫做“世间的歌唱不完”,现在改为“世间播客”。之所以改换名字,相信是因为博主不想继续唱不完的歌,想改行当广播的。

不管是世间的歌唱不完还是“世间播客”,林季的部落格始终走不掉以下几个不忍卒睹的特色:

其一,转载文章多过原创文章。

林季部落格副题有一句写道:我口说我声,我手写我心,具有非常严重的误导性。看看他的整个部落格,明明转载的文章多过他自己原创的文章,如何叫做我口说我声,我手写我心,难道那些转载人家的文章是他的声音、他的心意吗?难免是欺世盗名。 

其二,思绪紊乱、文法凌乱、文笔迷乱。

林季的文章,只有一个感觉,就是 句子和句子之间好像没有联系,字和字之间好像也九不搭八,整篇文章读下去,根本不知道他想讲什么春,说什么袋,就像街边那些精神有问题的疯子,喃喃自语自问自答、自说自 爽,旁人根本听不出什么头绪来。如果有人去问他在讲什么,那么这个人大概也是一样的疯子。

林季的文章,旁人根本无法从他的章法厘清他到底想表达什么,越看越痛苦,越读越发疯。

举例:看懂他讲什么吗?

林季之前在本煞的博文民联办丧事留言,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,读者试看:

“跑来向我投诉,干什么?我又不是他们头头。立网上墓碑就表示马华是他们的祖宗,活见鬼,你也太那个了!许 多超度法会,善心人无论是好鬼坏鬼烂赌鬼,给他人立碑的有,自己睡棺材,也有。但是,你在我的美女照下,谈这个可见得你爱大煞风景,但是说过,回应不太理 会,只是你说到自己不在意又那么在意做什么?立网上墓碑的,又不是我;如果你不讲,我也不知道。难道你要大事宣传到马华好像死了一样;这些人是缺德,我个 人觉得他们缺德,但是又怎样?我又不是他们,他们要立多少个,也是他们的事情啦!”

这个“留言”,长篇大论,差不多都比民联办丧事的博文原文还要长,他先写“立网上墓碑就表示马华是他们的祖宗,活见鬼,你也太那个了!”,然后突然一转就转去“许多超度法会,善心人无论是好鬼坏鬼烂赌鬼,给他人立碑的有,自己睡棺材,也有”。再来又突然飞去“但是,你在我的美女照下,谈这个可见得你爱大煞风景,但是说过,回应不太理会,只是你说到自己不在意又那么在意做什么?”

如果有读者看得懂他要表达什么,那么本煞真是要拜有关读者做师傅。

其三,自我感觉非常美好。

林季写文章,还不是最可恶之处,最可恶的是明明写文章一塌糊涂、不知所谓,却还要自我感觉非常美好,以为自己的文章真的是惊天地、泣鬼神,足以跟郑丁贤、林放、许国伟、唐南发、黄进发这些大名鼎鼎有头有脸的著名评论人相提并论。

其四,瞒天过海,搏取点击率。

过去数月,林季的部落格的点击率猛涨50万之多,原因在于转载网站千奇百怪的新闻一日数篇,再由佳礼论坛转载链接到他的部落格,从中获得点击率,这样的虚荣心,让他每天都替佳礼论坛免费工作,对不起,也许是受薪的,才如此卖力。

6 条评论:

pingjinn 说...

对于你,我只用两个字形容足矣:抹黑!

哈,哈。。我的文章或诚如你说的,一文不值,所以我不觉得要与谁相提并论,也肯定不是什么名笔这类,不要抬那些所谓的报界名牌与我并列,这点我最受不起,想吐!我无党派,林冠英安华也鸟过。谁给薪水?不过,你说的也有些对,但是有些错到离谱,我写什么是我喜欢,我不像你,把自己有问题的脑袋塞人家嘴巴!

林禾子 说...

林季先生:
你转载的文章没得说,但你写的文章常常是东西不分没有方向,让我看到气喘.难得你鸟过的人反过来给你意见,你就虚心受教吧.

pingjinn 说...

哈,用假代号的“林禾子”,水准不够,见鬼杀鬼一针见血的点出问题了。不赘言。

见鬼杀鬼写了一大篇,口吻让我想到“网上故人”,几乎一样,哈!那时候,尊称你一身“师父”,现在,如果你真是他,也不打紧。

只是没想到“走狗之墓”,你也认。我闲来无事,会时时刻刻来这上一柱香!

老百姓 说...

先打国文,再战林季…接下来又轮到谁呢?
等看戏!

天心 说...

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。林季-满招损,谦受益。

匿名 说...

阿五叔说:


ghostkiller,你到我这里说林季兄的是非闲话,也该检讨一下自己的人格。

哈哈哈,热脸贴上冷屁股,哈哈哈